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144|回复: 6

天网(微电影剧本)河边谷

[复制链接]

133

主题

155

帖子

159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597
威望
0
金钱
1177
贡献
0

133

主题

155

帖子

1597

积分
河边谷 发表于 2017-9-16 14:2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天网(微电影)
编剧:河边谷
在音乐声中推出——
编剧、导演及演职人员表。
1、 日。阴曹地府。
雾蒙蒙,阴沉沉,伴有恐怖的声音。
迷雾渐渐散去,露出高大威严的地府宫殿。宫殿门前牛头马面把门。镜头从宫殿门口推进,推过几层大殿,定在挂有“阴曹判官办公室”的宫殿门前。
2、日。判官办公室。
判官办公室很大,里边有太师椅,条案,条案上放一摞卷宗。
    3、夜。荒野。
月亮在云层里出出进进,四周蓝雾飘渺,荆棘丛生,遍地是荒坟野冢。猫头鹰的叫声更增添恐怖的色彩。
黑无常扛着哭丧棒,白无常拿着铁锁链行走在荒山野冢之中。
4、夜。路得了家门口。
黑、白无常来到路得了家门口,他们仔细观看门牌号码。
黑无常:无忧路贾赦街88号。
白无常:就是这儿。
5、夜。路得了的家。
路得了的妻子王秀英在睡觉,忽听有人敲门,她一激灵爬起来,拉开灯,以为丈夫回来了。
墙上的石英钟正指向12点。
黑无常:请问,这里是路得了路局长的家吗?
王秀英:是呀,您哪位?深更半夜找他干什么呀?
黑无常:我们找局长有事儿。
王秀英:他不在。
白无常:他到哪里去啦?
王秀英:他说是出差了,到哪儿去我不知道。
黑无常:哦,对不起,打扰了。
白无常:他有三套宅子,咱到虚有路不在胡同144号找他去。
    6、夜。虚有路不在胡同144号 。
路得了和杨小姐在房间里喝酒缠绵。
外面敲门声。
路得了:谁?
白无常:路局长,请开门。
路得了: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说!
黑无常:不行啊局长,我们是奉县长之命来调查一件事儿的。
白无常:快开门!
路得了打开门。
杨小姐一见黑白无常吓得大叫一声,偎在路得了的怀里。
黑无常:路局长,你是个贪污腐败分子,罪恶昭彰,我们奉命前来抓你,走吧!
路得了:不不,黑白二爷,你别听他们诬告之词,我是清白的。
黑无常:我们不会抓错一个人的。
路得了:二位一路一定很辛苦,来,先吃一杯酒。

黑无常:这……
白无常:反正还来得及,喝杯就喝杯。啥酒?
路得了:xx酒,这酒是人间最好的酒,清纯甘冽,软硬适宜,香味四溢,来,小杨子,给二位大爷斟酒。
路得了向杨小姐传递眼色。杨小姐胆却却娇滴滴地用色来麻痹黑白无常。慢慢地,黑白无常就上了钩。杨小姐为黑白无常斟酒布菜,黑白无常醉卧在一旁。
杨小姐:路局长,他俩醉了。
路得了:别理他们,听说阴间抓人是有严格时限的,到时候人抓不去,就不会再抓了,而无常鬼就会犯错误,遭阎罗爷的惩罚。过了今夜就没事了。亲爱的,今天你可帮了大忙了。走,咱俩离开这是非之地。说着,他们到里屋料理东西准备逃走。
黑白无常渐渐蠕动。突然外面传来一声雄鸡的啼鸣。黑无常机灵一下醒来。
      杨小姐和路得了慌慌张张地走了。
黑无常:啊,不好!
黑无常摇醒了白无常。又传来一声鸡啼,白无常蹦了起来。
白无常:哎呀,险些误了大事,走!
白无常一抖手中的锁链,进里屋将路得了锁了。路得了尸体倒下,灵魂被带走。
杨小姐摇动着路得了的身躯嚎啕大哭。
7、夜。荒郊野岭。
黑无常锁着路得了走在荒郊野岭。白无常用哭丧棒驱赶着。
白无常:快走!
路得了:无常大爷,悠着点儿,勒得我好疼。
黑无常:你这厮,花言巧语地哄我们吃酒,险些误了大事。
白无常:小样儿,还用他媳妇勾引咱。
黑无常:哪里是他媳妇,是小姘!
白无常:走!
8、日。路得了家。
路得了的家在办丧事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8

主题

3398

帖子

7946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7946

热心会员

威望
0
金钱
4518
贡献
0

108

主题

3398

帖子

7946

积分
枯草叶 发表于 2017-9-16 15:39:2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接着往下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2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25446

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

威望
0
金钱
14883
贡献
0

212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万

积分
晓风秋色 发表于 2017-9-17 05:48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谷老师的小品妙趣横生,想象力真丰富,写故事这场面也可以用!学习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2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25446

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

威望
0
金钱
14883
贡献
0

212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万

积分
晓风秋色 发表于 2017-9-17 05:48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谷老师的小品妙趣横生,想象力真丰富,写故事这场面也可以用!学习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8

主题

5704

帖子

1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3702
威望
0
金钱
7668
贡献
0

208

主题

5704

帖子

1万

积分
野渡 发表于 2017-9-17 08:55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忒有意思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

主题

354

帖子

867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867
威望
0
金钱
488
贡献
0

19

主题

354

帖子

867

积分
长青藤 发表于 2017-9-17 13:54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虚有路不在胡同,呵呵,逗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21

主题

8261

帖子

1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8862

突出贡献优秀版主

威望
0
金钱
10461
贡献
0

421

主题

8261

帖子

1万

积分
阿冰 发表于 2017-9-17 19:03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谷老师的作品件件精品,从语言到构思,都非常有棒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